街頭藝人

投篮的真谛

投篮的本质是单手投篮.

我们要明确这一点。另一只手是辅助投篮的,是保证在快速移动中稳住篮球,保证投篮姿势,他绝不能参与施力。两只手共同使力投出的球命中率大大降低。因为两个手无法做到完全同步,就好像两个不同的人配合得再默契都不如一个人一致。这时候,你要控制的是两只手,两个力度,加之身体的运动,是无法做到理想的协调的。试想一下,要是弓箭、枪、有两个发射施力点,稍微有丝毫的偏差,不协调,发射方向就会相差甚远。所以,必须要摆脱双手投篮的旧习。


你不是中心你的身体不是中心,你拿球的那只手才是中心,保持手、肘同一个竖直面,前臂垂直,手腕后仰托住球,正对篮筐,肩部抬耸,稍前倾,以这样的姿势投出.


正确的投篮--瞬间出手,快速果决;指腕下压或者指抓腕压,要达到指腕下压必然是快速出手,否则不可能实现下压的效果.快速是原则,下压是秘诀,指尖是决胜点.

与球最后的脱离点是手指尖,是压离开的,不是脱离开的,并且精确的说是压向前下方的.最后有一个特征就是,出手后,手臂保持不动或者在竖直面往下稍微自然下沉,而不是往外摆开,因为这表示可能你投球瞬间是用双手合力推出去的.


尤其是带球上篮出手之前要注意用手腕手指勾住此球,只要你出手瞬间是手指扣出去的,那这个球球还是你的,是你有效控制的.

带球上篮的时候,前进的速度已经自带,已经不想要再往前推送,这是绝对忌讳的.我们需要的是控制它的过分前进,并且给予一个向上的推送力,这个是需要的.我们用勾手控制它横向的移动,让球顺着手掌、手指弧形滚出.也就是说,上篮的力气不是出手瞬间给的,而是提前给好了,再出手瞬间就是做用手调控好方向的工作.一般来说,主要是控制其过分的向上的力度,用手指给予一个下压力.


另外,在近距离投篮时有一个简单的简略式高命中率投篮法,那就是其它所有部位不动,只是手指猛一抓球/收缩,将球挤出,方向是前上方.


你反思你投不进的每一个球,必然是有违背此原则的.如果你是合乎此规则的,那就必然是漂亮投中的----不是擦板,不是砸框,而是空心。


评论

热度(2)